Y.Y.

也许终将遗忘,但我曾在这里。

 

【东方】端午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东方,有个忠心耿耿的臣子,他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付出许多心力,但却不被他的君王所接受,于是悲愤辞官归乡,投江自尽,而人们为了感念他,便开始了包粽子的习俗。

“你们在说什么啊?”

一踏进图书馆,就看到应该在门口的门番滔滔不绝地在讲故事给帕秋莉和芙兰朵露听。

“最近在中国有个叫端午的节日快到了,所以找美铃来问问详情。”靠坐在沙发的一侧,帕秋莉翻着手中的书思索着。

“有意思吗?那个节日。”在沙发另一侧坐下,蕾米莉亚的目光朝着帕秋莉膝上投去。

“挺有趣的,死了就什么都做不了了,於是包粽子大家吃来嘲讽投江被鱼群分食的臣子,中国真是残酷的民族呢。”

“等等等等等!?才不是这样啊!帕秋莉大人你从哪理解出这个结论的!?是为了不要让鱼群吃他才包粽子的啊!”

“事实上你丢食物下去只会吸引更多鱼群过来吧。”

“诶!?那个……”

“粽子啊……听起来似乎是个奇特的食物,晚点美铃你教我怎么做吧。”敲了下在思考如何辩驳的门番,咲夜说道。

“没问题,其实不难做的。”

“美铃美铃,还有什么活动吗?”坐在帕秋莉膝上,芙兰两眼放光的提问。

“还有这个,正好在香霖堂看到,香包,据说端午的时候恶鬼病魔猖獗,挂这个可以驱鬼防病。”拿出一个做工精致的囊袋,美铃将之递给帕秋莉。

才刚靠近,芙兰朵露立即跳得老远,蕾米莉亚也从沙发一侧转移躲到沙发後面。

“……还真有效呢。”

“帕琪!你敢挂那玩意儿试试看!”

“本来没这打算,被你这么一说突然想了。”

“帕琪!?”

拿着香包往蕾米莉亚靠近,後者立刻後退保持距离,两人就这样对峙了起来。

“里面到底放了些什么?”看着主人害怕躲藏的样子,咲夜丝毫没有阻止的意思。

“有菖蒲丶艾草丶榴花……啊……”脸色突地变得铁青,美铃战战兢兢地看着主人的脸色公布了原料。“还有……大蒜。”

“你居然把加了大蒜的东西带进来!”没办法找拿着香包的那个人算帐,蕾米莉亚的怒火立刻指向门番。

“对不起!!!”模仿着主人的招牌姿势,美铃就地抱头蹲下。

“帕秋莉……你真的要挂那东西吗?”芙兰朵露用着泪眼汪汪的眼神看着。

“放心吧,我只是逗逗蕾米而已。”露出带着歉意的温和微笑,手中的香包瞬间燃烧殆尽。

“帕琪!!!”

这是红魔馆炸毁的三十分钟前,今天也依然很和平。

  10 4
评论(4)
热度(10)

© 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