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也许终将遗忘,但我曾在这里。

 

【东方】间幕

东方版深夜60分写文

※主题角色【 帕秋莉 】 

※附加题 【 雨天 】


——————————————————————————————


接连不断的细雨侵袭着大地,每年到了这时节,幻想乡总是灰蒙蒙的一片,如同置身于一个朦胧的梦境,就连心情都阴郁了起来。

「这种天气根本不会有人来参拜阿。」

某个巫女会坐在长廊上,一边悠闲地品茶,一边看着屋外的雨幕叹气道。

「衣物又没办法晒干了。」

而某个女仆长会一边这么烦恼着,一边操纵时间加快蒸发的速度。

但对于位处地下的图书馆来说,倒是没有太大影响。

真要说有什么影响的话,便是某个小偷会因为这时节的蘑菇生长特别茂盛,因而减少了光顾的次数,从这点上来看,帕秋莉.诺蕾姬或许更喜欢雨天也不一定。

当然──前提是这位吸血鬼友人没有摆出这样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趴在她的桌前。

「帕琪~到处都湿答答的好难受……痛!为什么捏我脸!?」

「我想试试能不能挤出水来。」

「我又不是海绵……」

「与其说是海绵,我觉得你这样子更适合说是烂泥。」

「烂……烂泥!?」

无视眼前陷入打击状态的蕾米莉亚.斯卡雷特,帕秋莉思索着该用什么方式打发走这只吸血鬼。

「既然你这么无聊,不如去找妹妹大人聊聊?你们有多久没一起玩了?」

「昨晚才因为甜点的布丁打了一架呢。」

「……那种东西你们要几个咲夜都会做给你们吧。」

「不,你不懂,帕琪,重点不是布丁,是抢夺的乐趣。」

看着蕾米莉亚一脸得意的模样,帕秋莉在心里默默地表示她一点也不想懂,不过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怎样都好,重要的是她该怎么找回宝贵的读书时间。

彷佛看穿了她的想法,蕾米莉亚突然站起。

「不过……也好,我就去找芙兰吧。」

「诶?真的?」

惊讶地挥手目送对方离去,帕秋莉在开心迎接着清静的阅读时间的同时,也感动着蕾米莉亚居然也有如此体贴的时候。

不过她的好心情没有持续太久。

太安静了。

广阔的图书馆中,只有细微的翻书声孤单地响起。

有多久没有这么安静过了?

平常这时候,总是充斥着各种声音,整理书架的从者、闯进来的黑白老鼠、准时送上咖啡与甜点的女仆长、打发时间的吸血鬼……

反常的无法集中精神,帕秋莉闭上眼向后靠着椅背。

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这些声音的?来到幻想乡后?尝试召唤恶魔之后?还是更早之前……打从遇到那个吵闹的吸血鬼开始?

模模糊糊间,她分不清楚自己是回想起,还是梦见,一些早已尘封在记忆深处的过往,如同一道道锁炼紧紧缠绕在她身上,拉着跩着将她拖往某个深不见底的黑暗。

直到某道细碎的声音一点一滴将她唤醒。

「晚安,芙兰。」

睁开迷蒙的双眼,映入眼中的,是正给芙兰朵露的额头印上晚安吻的蕾米莉亚。

「诶?吵醒你了?」

「唔……我睡着了?」揉了揉眼,帕秋莉还有点迷茫。

「难得睡得这么沉呢,连把你搬到卧室都没反应。」

「……是吗?谢谢你了。」

「怎么怎么?居然这么老实,还是说你也要吗?晚安吻。」

「我才不要……等一下。」停摆的思绪终于慢慢开始运转,帕秋莉很快地发现某些地方不太对劲。「这是我房间吧,你们两个不要这么自然的睡在这啊!」

「帕秋莉小气,难得可以一起睡,有什么关系?」

「就是嘛,帕琪,来,给你晚安吻,就别害羞了。」

「蕾米……别闹……」

就算坚决反抗,但她又怎么抵抗的了她的肆意靠近,从来,不曾。

细微的光划破了云层,静静地撒落在大地上。

「不好意思呢,小恶魔,还让你来帮忙。」

趁着久违的放晴,十六夜咲夜将被单一件件挂在晾衣架上。

「别这么说,我平常麻烦咲夜小姐的事更多呢。」

随着云层渐渐散去,幻想乡从梦中苏醒,今后也会热闹起来吧。

  10 7
评论(7)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Y. | Powered by LOFTER